拿著你的LV包、穿上Manolo Blahnik高跟鞋,再度跟著凱莉、莎曼珊、米蘭達和夏綠蒂,一起踏上紐約街頭。她們終於回來和大家見面了!這次是回到她們實至名歸的大銀幕…。

在HBO頻道連播六季、榮獲艾美獎和金球獎獎肯定的熱門影集【慾望城市】,今夏將延續原有的如虹氣勢,正式推出眾所期望的電影!該影集讓原著甘蒂斯布希奈爾筆下的小說活靈活現在螢光幕上,成為主導時尚潮流的話題現象,深受全球觀眾愛戴。劇中靈魂人物是莎拉潔西卡派克飾演的紐約專欄作家凱莉,她自喻為「人類性愛學家」,在報上撰寫名為「慾望城市」的專欄,記錄紐約客在這個不純真年代的性愛韻事。

凱莉妙語如珠的熱門專欄,經常是從她的三位閨中密友身上取得靈感,包括鄰家好女孩夏綠蒂(克莉絲汀黛維斯飾演)、處事嚴謹的米蘭達(辛西雅尼克森飾演)、和跑趴達人莎曼珊(金凱特蘿飾演),各自精彩浪漫、百折不撓的感情生活。當然,還有凱莉自己在紐約大蘋果城的轟轟烈烈戀愛史。

眾所關切的電影劇情,仍以繽紛擾攘的紐約大都會為背景,將從四位女主角的人生踏入新階段開始講起:

住在曼哈頓的凱莉,這回和「大人物」復合(克里斯諾斯飾)後,終於點頭,將籌備一場令姊姊們期待良久的世紀婚禮;米蘭達嫁給了史帝夫(大衛艾根柏格飾),還在當律師,住在布魯克林區,兩人育有一個五歲大的兒子;夏洛蒂嫁給了哈利(艾凡韓德勒飾),兩人剛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女兒;莎曼珊則飛到洛杉磯發展她的公關才能,她的男友史密斯傑洛(傑森路易斯飾)在好萊塢正要成為明日之星…。






一直都知道這部電視影集慾望城市,不過沒有認真看過完整的一集。
知道會有電影版之後就覺得很想看,尤其是知道上映這兩個星期好評不斷..


本來和阿如約到東區吃飯,因為她提議想看慾望城市後改往西門町去。
進場之後發現看這部片的族群大概分為三種:1.女生姐妹淘 2.男女朋友 3.一位男生+數位女生
我想這種片大概也不會有男生結伴同行觀賞吧!除非.. 嗯!

另外看電影的時候最怕遇到電影開演了,人卻還沒完全入座完畢的情況!
一團亂加上畫面字幕會被擋到,還有人來人往以及談笑聲。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因為看電影在一開始就應該慢慢進入狀況!




片長將近兩個半小時,雖然剛開始半個小時已經吃了一個大亨堡+茶葉蛋,然後是爆米花..
我不覺得片長讓內容簡單帶過,因為整部片的重點放在四個人的友情和愛情
並沒有在其他方面有過多的贅述!

其實我沒有看過預告片,也沒有看過內容簡介,只知道凱莉要結婚了!
我想這部片的開頭就是從凱莉的婚禮慢慢步入這部片的四人間的友情四人各自的愛情吧!




一開始因為凱莉結婚的關係,拍了一系列的婚紗,以及大人物Big買給她的頂樓豪華公寓
在那時其實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覺得結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直到..單身派對上米蘭達因為史提夫而對big說了一句:你們瘋了才會想結婚。
讓big在婚禮前夕卻步了!

看到在大街上凱莉衝下車拿著捧花對著big狂打狂罵的同時,我哭了!
那是一種信任而失望的感覺..
那些散落一地的花瓣就像凱莉碎了一地的心..畢竟十年了,最後卻還是失望了。


這部片有很多的哭點和笑點,著重在Lable和Love之上。






凱莉在情緒低潮的時候,成天躺在床上睡,不吃東西不見陽光!
「我笑不出來怎麼辦?」『等你遇到真正好笑的事就會笑了』
其實硬是強裝快樂真的很累,尤其是在自己最好的朋友面前。

當然夏洛蒂當場拉在褲子上這裡真的是很好笑!



米蘭達因為史提夫一次和別人上床的經驗,不原諒他。
她認為這是一種破壞彼此信任的感覺!
最後她還是原諒了史提夫,我想那個嘴脣上的奶泡讓她做了決定!




莎曼珊是一個年輕以來生活充滿了sex的女人,卻也為了史密斯想定下來。
中間為了情人節莎曼珊躺在餐床上裸體生魚片的片段也是笑翻了全場!
但是史密斯在幾個小時後才回家,讓她氣的一走了之。這裡也是讓人有點小鼻酸..
因為在她走了之後,史密斯從包包裡拿出了一份情人節禮物。

之後,她對他說: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因為她不想再將自己的人生花在等待上..
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所以我決定離開你,去尋找快樂和自由的生活。
莎曼珊離開了他,回到屬於她的紐約去過更快樂的生活。
即使最後她是單身一個人。(還有一隻性慾很強的狗)






友情讓人感動。

跨年夜米蘭達心情不好打電話給已經入睡的凱莉,訴說著她的孤單
「需要我過去陪妳嗎?」
『不用了 妳那區離我這區很遠 我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
掛下電話後凱莉還是在大雪紛飛的夜裡趕到米蘭達的住處!

我想起某年某個晚上,也有個人因為我難過老遠搭著火車再坐公車晚上七八點來到我家
就只是陪我聊天陪我難過陪我哭..
這個人這次坐在我旁邊一起看著慾望城市!!
所以我看到這段特別有感覺。


有多少朋友會在你難過的時候,適時的借個肩膀或是一雙手
即使不用言語,只要靜靜的守在一旁陪著你。
有多少朋友能夠一起度過所有的笑和淚..
需要幫忙的時候二話不說的出現..

朋友多不如朋友好,我還是想說那句:朋友還是老的好就像薑還是老的辣是一樣的道理
雖然也有例外,但我想老朋友的好還是無與倫比的!
很慶幸我有很多辣友,和妳(你)們在一起就是只有快樂與自在。





我想這部片動人的原因在於四位女主角的某些特質都能在看電影的自己身上投射出來
所以總是能在某些片段、某些對白而有所感動。

最後兩個人的相遇,以及只有簡單的公證結婚,還有門拉開三位好友的迎接真的是一個好收場。
其實我覺得不用太過豪華,簡簡單單也許也很好。



擁有真正愛自己與自己愛的人,擁有幾個知心分不開的好朋友
不需要改變自己配合別人,做真正的自己,那才是真正的快樂和自在。





真的很推這部電影,好看到讓我想再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ingMi 的頭像
    CharmingMi

    CharmingMi

    Charmi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