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很忙,晚上也很忙。
白天我是電子公司業務助理,晚上就變成ING安泰業務。


安泰富邦合併的關係,我們現在不僅能賣信用卡,也能賣台灣大哥大的手機和門號
上一週佩靜和世烔去日本蜜月,這時間我們team來一個準備進來的新人珷博
因為我晚上去上課會遇到他,他跟我解說一些新產品和一些世烔提的方法和活動
打算到街頭去做DS(問卷調查),說白一點就是到街上去推信用卡



「妳要一起去嗎?」

其實我想想也是OK,陌生開發很困難!不過也值得一試,畢竟這種方法我也沒試過。
於是我答應了。


那一週我雖然只去了兩天,但是我覺得還是有收獲。

我們的地點選在信義新光廣場。
原因是那裡都是百貨公司和電影院,會走到廣場的可以說是大多是比較輕鬆的心情
可能逛街、看電影、和朋友吃飯之類,比較不會有在台北車站那裡幾乎都是來去匆忙的人

珷博說他都是和瑞豪一起行動,一個開頭一個補充。
我都是一個人行動,因為我覺得做問卷一個人就夠了,為什麼要兩個人?
當你走在路上看到兩個人迎面向你走來,請你幫忙填寫問卷你不會覺得很有壓力嗎?

怕生? 我不怕。大概因為在資訊展打工發過傳單,那裡的人潮和在華納比起來多太多了!
拒絕? 很正常。路上有人請你幫忙填寫問卷的時候,你一定多少也拒絕過人!

或者說發傳單和填問卷的事我都有幫過別人,也有拒絕過別人。
試著將心比心,其實我覺得就不會太在意別人的反應。



不過大概我也不完全抱著一定要推出信用卡的心態去
其實只要能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聽你說說話、聊聊天、幫你填寫問卷,我也覺得開心
就算對方並不想辦信用卡、不想買保險,那又如何? 就當作交交朋友,也沒什麼不好。
有人輕鬆,那就很容易成為朋友。
有人緊張,我就會讓對方知道我並不會因為你不辦卡不買保險就轉頭走人。


雖然只有去兩天,但到現在也有幾位是仍然有連絡的。
「今天妳也去做問卷嗎?」
「明天妳還是會在華納那附近嗎?」
「妳白天上班,晚上還要做問卷不會太累喔!」

抱著輕鬆一點的心態,才不會得失心太大影響心情。
我很謝謝他們願意抽一點時間停下來幫我填寫問卷!




白天上完班,下班要趕著到華納去。
我記得第二天我白天忙得要死,中午沒時間吃便當,五六點吃了一包餅乾和水果
晚上也沒時間吃就馬上殺去華納和珷博會合一起做問卷。

那感覺真的是又餓又累!! 但還是得撐住..
當你看到路人走來,你還是要笑笑的和他們打招呼說話,甚至是聊天!
其實肚子真的很餓! 然後根本累到想睡覺!

回到內湖已經十點半,在車上滿腦子都是在想等一下一定要買什麼東西吃
回家的路上看到很多東西都好想買... 但又想省錢還是回家煮東西吃
排骨湯我連喝三碗,隔天中午的便當我突然覺得超好吃!

「原來能正常吃飯的感覺真的好幸福啊!我媽弄的便當真的好好吃




回家後也不會閒著,會簡單整理一下晚上的問卷和想法,也會想一下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問卷內容需不需要修正? 增加或減少題目,或是可以自行設計一些簡單樣式的問卷
和路人對話的開頭和過程有沒有需要改變的話語,或是態度和動作?


那幾天我睡得不好,腦袋裡不是白天的工作就是晚上的工作
晚上十二點睡,早上八點半不到進公司。

從早上進公司到晚上進家門,幾乎時間都很充促!
甚至白天會有兩個工作同時要處理



雖然湘穎覺得我是不需要DS的,但我覺得還是可以嚐試
也許不需要常常,但有空還是可以讓自己去試著做做看
其實我覺得每一個工作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也許或多或少還是有收獲。
只要有心。



很忙很累,可是好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ingMi 的頭像
    CharmingMi

    CharmingMi

    Charmi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