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星期五晚上小遠說淡大有一間超好吃的東北麵,說有機會一起去吃
星期六一早蔡小G就說他跟他同梯的朋友晚上約淡水吃飯
於是就很巧合剛好就直接約在淡水捷運站,我和小G過去後就各自帶開(說的跟聯誼一樣)

下午先是修宇會合,然後一起到淡水去。
他帶了他妹和同梯朋友吃飯,真的很神奇...他們兄妹的感情超好!






到淡水後中間吃吃喝喝後,因為晚上還要和蔡小G會合一起回家,所以先去吃東北麵!
我到門口的時候整個就是傻眼+開心。

因為..

因為..

因為..

因為是我最愛的麻辣臭豆腐!!
 





整個就是忍不住想衝進去吃!
尤其是看到價位之後
只要台幣$60看你想吃東北麵、冬粉、目苔苜還是飯都可以
每一碗裡面都會有鴨血、香豆腐、貢丸、金針菇、辣菜和蔥
據來點餐的服務人員說,不喜歡的可以不要幫你換成別的。 完全屬於客製化
$60以前讓你吃到飽,加麵加湯不加價! 但現在物價上漲店家只提供加麵一次。




我很愛吃臭豆腐,尤其是清蒸的那種! 因為味道真的會很重!
炸的我比較沒那麼喜歡,反而比較喜歡旁邊的泡菜。
愛吃的原因好像是因為以前鼻子過敏很嚴重,一定要吃熱+辣才能讓鼻塞通順一點
後來覺得麻辣臭豆腐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XD

以前二專的時候常常和男友跑去內湖737巷7-11門口的一家麻辣臭豆腐。
不過那家現在換老闆了,改天再去試試如何~





不是我亂說,真的店內坐滿客人!



還有很多人在旁邊等著吃.. 好險我一到就有位置


店內還有免費喝到飽的紅茶,太辣就喝紅茶吧! 我覺得味道普通..
(其實是我把重點放在正餐XD)




感謝介紹我來吃香豆富的小遠!!


點餐的時候我一時龜毛不知道該點特別的東北麵,還是我愛的苔苜?
店員就說幫我各弄一半,這麼free的點餐方式當然好啊!!



將! 將! 將! 送上來了~  等餐時間不會久,人數這麼多的情況下還算快。
有很多的鴨血,臭豆腐有兩塊! 裡面都是料,麵在最下面。
很香! 味道很重!




把下面的料和麵拌上來,就可以看到貢丸和金針菇還有辣菜
東北麵和米苔苜各半之外,整碗的份量其實真的已經很夠了!




這個東北麵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因為吃起來就是麵
不過麵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米苔苜就是非常Q! 很多店家不太會煮米苔苜,會煮的爛爛,一夾就斷!
這裡的米凸苜嚼起來很有嚼勁




這豆腐整個超好吃!
我喜歡吃臭豆腐,因為臭豆腐要做的入味也許很簡單,就是不斷的熬,讓湯汁滲進豆腐裡
但大多數豆腐熬到後來已經散的差不多了,咬起來也已經軟趴趴
這不但入味,而且不會因為你筷子夾住就快折半了....


鴨血我沒有拍到,但鴨血也很好吃。
鴨血很難做的入味,到目前為止我唯一吃到內湖737巷那家的鴨血是你咬開之後
裡面的酒汁會噴出來! 是噴出來! 然後嘴脣就燙到了~_~ 連鴨血都很入味!
而香豆富的鴨血本身也有入味,但沒有很重,咬下去也不會噴出來燙到.. 
不過味道算是很好了! 



湯頭的話我覺得是還算不錯!
外面賣很多的麻辣臭豆腐,常常吃的人其實就會知道有很多店家的湯頭很重口味、不止油而且鹹!
湯喝起來還有點粉粉的感覺,好像加了很多調味料還是什麼有加什麼調味粉之類的
喝到湯碗底會有很多的小細渣
士林、饒河街就有這種的店家,招牌和店員制服黃色的那種...  
一碗還不便宜,可能要價也是六十以上! 小小的一碗,而且沒有加麵!
這家其實也有差不多的感覺,不過粉味我覺得沒有這麼重! 也沒有外面店家這麼鹹。
(內湖737那家,湯頭很比較清,沒有太多調味粉的感覺! 豆腐和鴨血都很入味!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那家的原因)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加麵!!



我還是選擇東北麵和米苔苜各半。
但送來的時候我就傻了...
基本上應該是送一份來,如果我兩種都要應該是合起來份量還是一份
但我感覺他送來的時候是兩種各一份!!

我發誓,這份量真的很多!!
我吃完後撐到走路都覺得很難過! 當晚睡覺還沒睡好.. 因為整個就是太撐!!



便宜、味道好、份量多,這家據說只要念淡大的人都會知道!
不過爬過food版聽說這間店水準正在往下掉.....
想試試的人到淡水還是可以去嚐試一下。

雖然這間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但我實在還是覺得內湖路737巷那間才是我的最愛!




最後還是回到淡大的85度c和蔡小G會合,他們都是很好相處的人^_^
白衣服的修宇超搞笑XD










【大吉祥香豆富】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電話:02-26210719
價格範圍:NT$60
營業時間:AM11:00-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ingMi 的頭像
    CharmingMi

    CharmingMi

    Charmi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