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食記了,這次欠很久... 其他的可以拖,這篇拖不得! 差不多拖了一個月
每次下班回家經過陽光廚房,就馬上想到:啊! 食記!


其實之前這間店剛開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不過因為也沒去過不知道價位和食材如何
後來在內湖版看到有人推薦陽光廚房,就覺得一定要去試一下!
不就推了個文說「我想去很久了..一直沒去」就立刻收到沛婕丟訊說她也很想吃
拗了一個星期每週一好料團的兩位蔡董對素食沒興趣,只好由我+內湖版低調沛婕+團長三人成行。



地點因為在我回家必經之路的323巷,和沛婕團長約在西湖郵局後就直接過去!
從西湖郵局走去不用五分鐘,所以如果搭車在恕德家商下車也是很近!
走近323巷後直走,還滿後面的,在左手邊很明顯很好找。




老闆娘送上每人一杯茶,特別還說茶可以無限。(我想想茶當然可以無限啊~_~)



然後遞上菜單,然後就開始介紹什麼餐很好吃!

簡餐的部分她推薦糖醋排骨飯,加上版友也推薦,於是團長就點了這道。
我跟沛婕不斷跟老闆娘討論什麼比較好吃..
我喜歡茄汁,所以點了茄汁洋菇。
老闆娘又狂推鬱金乳酪,沛婕又想吃焗烤,就點了這個。



上菜時間是不會很久,不過這段時間店內也人來人往,雖然說不上是全滿座不過也不至於空盪盪。
雖然看照片感覺很沒說服力,不過照片是在接近結束營業時間拍的XD
室內感覺很乾淨,而且店裡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不時會跟你介紹好吃的或是聊聊天。
每桌客人來都邊吃邊聊,但卻感覺很靜不吵鬧,這樣用餐的感覺才舒服。




簡餐一定上的比較快,剛好正中團長下懷,因為他餓翻了!
看起來好像量不是很多?! 
小鍋還有微火,這樣糖醋排骨才不會很快冷掉。



醬汁一聽團長說讚,就人手一支湯匙挖下去了!
單吃不會太鹹,配飯又是夠味下飯。
小黃瓜、紅蘿蔔、南瓜,全都是我愛吃的菜!(雖然不是我點的XD)



送上餐的時候老闆娘有說:男生食量比較大,飯不夠可以再加喔!
光這句話就深得團長心 區區一碗飯怎麼能讓團長有飽足感?!
這時候老闆娘的一句可以加飯就讓他又為陽光廚房大大加分!

這香菇飯不是簡單的白飯加幾片小香菇這麼簡單而已,光吃飯就有香菇味!
飯送上來光聞就能聞到香菇味,我對香菇真的沒輒... 
要是白飯+香菇入嘴真的就充滿了香菇味啊啊啊啊~~~~~~~~~~~~




這部份我們就不好意思試吃了。
菜量似乎不多? 不過據團長所說,無限加飯+糖醋排骨+五菜,真的也很夠了!(雖然不會撐)
話說,團長果然名不虛傳,三碗飯不是假的!




說是糖醋排骨,不過這是素食餐廳哪來的肉?
裡面食材是素火腿,至於旁邊是什麼我有點兒忘記了




接下來是我的茄汁洋菇義大利麵。
一送上來我就開心了! 



南瓜、洋菇、素火腿、紅蘿蔔絲、蕃茄,! 我對南瓜情有獨鐘! 
不好意思這時候剛剛的香菇飯就輸了,我還是愛南瓜!
雖然說是茄汁,但不會過重的蕃茄味! 
因為南瓜量也頗多,每一口麵都充滿南瓜和蕃茄的香味。

麵量對女生來說我想應該剛剛好,吃完不會太撐也不會有餓的感覺!





只要有焗烤類在上菜肯定最慢。但是等的有價值也甘願!
金黃色的焗烤,沒有焦黑。旁邊鋪上兩朵花椰菜加上幾朵洋菇(?)
很簡單,但又比一般店家的焗烤送上來時只有表面一片黃的單調好很多。



挖開後裡面我記得好像是淡淡的咖哩口味?!
裡面有洋菇和紅蘿蔔絲。量其實還滿多的,畢竟焗烤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沛婕這個小鳥胃平常只吃一點點的人,最後竟然也把整份焗烤吃光光了!!






店內還有無限供應的茶,可以自取。
醬汁的部分也是不隨便馬虎,蓋上蓋子更顯注重衛生。


團長說了一句: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於是我們又加點一碗泡菜味噌湯,純粹因為泡菜+味噌很特別想試看看。


看起來有點糊糊的,因為是味噌嘛! 還有泡菜.. 不過泡菜在哪兒?



在這!
料真的是很多! 一湯匙滿滿的豆芽菜、泡菜、香菇
味噌和泡菜的味道沒有很重,但是淡淡的還是能感受到!
料多就加分了! $30 算OK的價位。下次想試試茄汁紅燒湯XD


老闆娘不忘提醒我們還有甜點紅豆湯可以自取。



看上去好像黑黑的,滿滿的都是紅豆?!




其實還有紫米。
味道我很喜歡,因為不會太甜。紅豆也不會煮到爛爛糊糊的!
重點:無限!



最後呢..不免團長要來刮一張!


結果和阿栢說的一樣,只有中100的命




這間店讓我去了一次還想再去。
不過身邊想吃素的人不是很多,可能只能帶著我老媽去了..

距離台北市區有點遠,特地來內湖吃的話大概有點"搞剛",也只能去美麗華了
不過對內湖來說就很方便了!

我喜歡這種雖然是素食卻沒有很濃的素食味的素食。
非素食者一定都懂我所說的素食味是什麼,一般的素食店食材通常都有一種素食的味道在
連店家內部也會有素食的味道。
但這家店的感覺就是一般的餐廳,只是餐點都是素食。

害怕素食味卻又喜歡素食的人可以試試看!
價位很親和、口味也很棒! 老闆娘和店內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