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映會前一個星期才知道有這部片,因為是金凱瑞,所以衝著他就想看了!
最早最早對他的記憶就是摩登大聖,之後就開始覺得他的電影很好看很好笑。
(那種感覺大概就像看周星馳一樣XD 不過我還是喜歡周星星多點)

其實我沒看過預告片,就只是單純的因為這部片感覺應該是喜劇片+金凱瑞當場就決定要看了!
試映會還是坐滿了,還好位置還算不錯。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才發現很多梗在預告片已經出現過,但還是要看完整版才有感覺。


【雷】




卡爾(金凱瑞)因為和前妻離婚後變得足不出戶的宅男,他在銀行上班,是個小額信貸員。
朋友邀請約不論是小聚還是婚禮都不會出現,連好友的老婆都不喜歡他
只要朋友同事打來不是不接,就是裝忙碌。
剛開始的片頭他在一間影片出租店,好友打來好幾通都沒接,接了又否認自己人在外面
就算好友已經在店外看到他,他還死不承認
(這裡全場大笑,我想在場應該很多人都是心有戚戚焉吧!XD)

有一天他在銀行外遇到一個老朋友,他告訴卡爾要享受自己的人生,找他去參加一個講座
那個講座教導人凡事要說YES!
主講人第一句話就是說:學會對生活的一切說好(YES)
他開始對自己許下承諾一切都要say yes
接著開始一連串生活中發生的事讓他say yes和say no有什麼樣的結果

在執行承諾的一開始遇到女主角艾莉森(超正)
卡爾一心只想著要敞開心胸去接受生活的一切,對所有的事物都接受,絕不說NO
後來讓艾莉森發現卡爾只是因為承諾才和她在一起,並不是真心

因為這樣,卡爾開始思考.. 為什麼要say yes

(不爆太多雷,因為這樣已經爆很多了XD)

電影配樂很棒,女主角更是正!
她在戲裡一件深藍紅邊軍裝大衣整個很吸引我>/////<




我很推薦這部片! 甚至我很樂意再看第二次!

金凱瑞的電影向來大多走喜劇風格,這部片屬於喜劇卻又能發人省思。
我看這部片的時候,一開始他去參加yes講座時,主講人說了一些話我很喜歡
除了他說:學會對生活的一切說好(yes)之外,他有提出他的理論
封閉自我,不願接納新的人事物,只會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乏味越來越不順利
試著凡事say yes,正面的想法和行為,會為你帶來更正面的結果
這讓我想到之前很紅的一本書【吸引力法則】,類似這樣的理論來解釋人要正面思考
只有正面思考,才會帶來正面的結果。

因為卡爾一開始悲觀封閉自我,不願接受新的人事物(NO MAN)
所以他的生活過得一成不變,工作回家工作回家,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一直到他願意改變自己,一切才有了新的轉變。

看完電影那晚,同事說他們還是比較喜歡像七生有幸這樣有深度的影片,喜劇片看過笑過就忘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部片。
我並不覺得看過笑過就忘了,如果一部片能為我帶來一點啟發,我會選擇比較樂觀正面的內容!
Yes Man劇情雖說不上緊湊,但絕不會讓看影片的我覺得沉悶無聊想睡
輕鬆的心情看這部片,好笑的地方能不由自主的放聲大笑,也有能讓你深深思考的片段。
看完這部片心情只會越來越好,會讓人變得很樂觀正面。


這部片雖然片名取為Yes Man,但並非向字面上的涵意:只會說yes
影片的最後,當時講座的主講人解釋那只是他說的屁話,當然不是什麼事都要說yes!
每個人都應該自己抉擇,自己能接受的喜歡的才說yes,那才是真心的!
而不是連自己無法接受也說yes。


真心的say yes才有它的意義。
真心的say yes才能創造並享受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ingMi 的頭像
    CharmingMi

    CharmingMi

    Charmi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