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根本就不想成熟!




剛剛看了千惠的網誌,她在網誌寫了一篇【成熟】
放了一篇現代詩:

成熟 / 余秋雨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揮,
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
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
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
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
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
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
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勃鬱的豪情發過了酵,尖利的山風收住了勁,湍急的細流匯成了湖。

                        《山居筆記.歷史的暗角》



我曾經努力的想讓人感覺我變得成熟了
但是我發現,其實那不是說變就能變
一切就是很自然的!
反正現在,我也不覺得不成熟不好..
頂多,就只是被嘲笑而已!
說我幼稚,說我長不大,說我不成熟,說我像小孩子..

我本來就是小孩子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長大了!
年紀增長,就表示心智也要跟著長大了嗎?
我想要像小孩子一樣一直開開心心,一直大笑一直玩樂
可能有人會說,誰說成熟就不能開開心心,不能笑不能玩?

沒有不能。



也許  曾想過要讓自己試著去改變
但我從來不認為我所嚐試的改變就是為了和成熟畫上了等號
我只是希望這些改變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更樂觀
更懂得去思考人生中所面對的事!




為什麼不能依賴?
為什麼不能哭泣?

能對著自己信任的人依賴、哭泣
何償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難道這樣就表示自己沒有處理情緒的能力?
難道我不能找到一個抒發自己情緒的管道?
難道...不成熟有錯? 

沒錯。




開心就好!!
所以,就笑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ingMi 的頭像
    CharmingMi

    CharmingMi

    Charmi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